身為HANA學生團隊第一屆,可以說是資源最少但另一方面想可以說是資源最多的一屆,沒有前一屆的資源,只能拿著標準教材開始讀,不過在不懂的時候還是可以請教老師或學長,而這也為考照奠定了一個很好的基礎,另外本身負責建置及管理系統,教材上需要的元件就自己加上去,需要的練習資料就匯入進去,等於擁有一套完整的練習環境這樣的資源。

在準備認證考試時,標準後面的每個練習都要去實際操作,因為HANA認證是比較偏技術層面的認證,單憑想像而沒有實作,學習效果會大打折扣,在學習的時候也不妨想想在實務上可以如何運用這功能,除了加深印象之外,學這項技術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在實務上應用,HANA是SAP現在主推的產品,所以在網路上官方所提供的資源非常多,標準教材只是協助打下初步的基礎,要更深入的學習網路上都有相關的參考資源,因為考到證照只是一個開始,要成為這領域的專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參考資源:
(1) SAP Learning Hub:SAP最新的教材都在這裡,尤其HANA版本更新很快,要有系統的學習最新知識就從這裡搜尋。
(2) SAP HANA Academy裡面有非常多的教學影片,特別在硬體資源有限無法實際操作的情況下,透過影片來加深印象。
(3) SAP Help Portal標準教材中不清楚的部分通常能在這找到解答以及相關範例。

薛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