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加BASIS學生團隊的課程,主要學習BASIS基礎理論與操作,而BASIS企業班課程則是較實務。短短七天的BASIS系統實用班課程,讓人受益良多。

在課程內容的方面,由於參與學生團隊對於BASIS模組已有初步的認識,在進行系統實用班的課程時,能更深入學習SAP ERP 系統的架構概念與參數設定等。課堂的一開始,老師會先了解各個學員的背景狀況,以便課程的講解。

課程安排由SAP產品與技術概觀至ERP系統的細節,讓學員們能更了解系統的發展狀況。在SAP ERP系統的部分,深入說明整體系統架構、資料的傳遞流程,介紹SAP 系統Kernel中的組成元件所負責的工作項目、權限配置以及Transport request與Client copy等,課程的每個部分皆環環相扣。

此外,老師也會讓我們思考與練習實務上的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例如:Background job的安排。最後的章節也將目前最新的S/4 HANA資料庫融入課程中,讓我們學習最新的技術與知識,整體課程的安排十分的充實與扎實。

老師是在業界資深的SAP ERP顧問,擁有豐富的專案導入與維護經驗,因此在課堂上,除了系統概念的詮釋外,更給予學員們實務的經驗,讓我們知道企業真正在運行SAP ERP系統會面臨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與避免。老師上課非常用心,除了補充許多實務上的經驗外,當學員們有問題時也會清楚且詳細的解答疑惑,讓我們滿載而歸,絕對物超所值。

另外,參與課堂的學員們皆來自各個產業,上課過程中除了老師的分享外,同學們之間的交流也很重要,藉由不同學員所屬產業的案例分享,更促進了課堂中學習的機會,並能學以致用。

七天的課程很快就就結束,這堂課真的是非常的珍貴,相較於平常學生團隊的課程,更深入了解實務上的問題。很謝謝中心與老師給予此次寶貴的學習機會,讓我可以學習將學校的理論結合業界的實務情況,且更知道身為顧問所需具備的專業技能與態度,真的受益良多。

曾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