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ASIS

成立目標

透過Microsoft Azure (自選工具與架構,在多個雲端、內部部署和邊緣建置、執行及管理應用程式)數據工具訓練學生資料分析基本能力、學習資料科學相關知識。

團隊特色

  • 本社團採學長姐傳承的方式,主要教學由學長姐負責,企業資源規劃暨大數據分析中心協助規劃。
  • 微軟機器學習團隊整體課程規劃包含完整的資料分析步驟:資料收集、資料整理、資料分析、資料視覺化。
  • 當有資料分析的產學案時,會從社團中擇優秀學生參與執行。
  • 修課期滿時,符合標準可取得本中心開立之技能核定證書。

團隊介紹

結合基本的Azure Hive Pick、PowerBI、DAX與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這些Microsoft核心的資料分析產品之外,更結合SQLite、Tableau等分析人員常用的套裝軟體的綜合應用。

課程大綱

本團隊欲訓練成員朝資料科學家邁進,以Microsoft為主要分析工具,學習整套資料分析的作業流程,希望透過Microsoft的市占率優勢加上雲端平台的趨勢,培養學生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配合教案與教學實作,使團員具備一定基礎的分析能力。課程內容包含:資料庫Query、資料查詢、資料視覺化、非結構化資料處理、模型建構、機器學習知識等,並以學期報告的方式累積團員的分析經驗與拓展學習面向。歡迎對資料分析有興趣、接受拖拉點選與程式操作並重的學習方式、具責任感能將所學傳承分享的同學們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