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企碩一的楊博喬,很高興也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能參加這次SAP HANA資料庫實用班的課程,SAP HANA是SAP公司所推出的一款新產品所以除了原廠課程外,很難找到有其他業界所開設的課程可以報名,但因為中央大學獨有的ERP中心讓大家有機會能進一步的瞭解HANA並學習及運用。

這次中心請來的講師是有實戰硬底子的顧問,老師將課程濃縮於三天雖然略嫌緊繃,但是整體來說非常充足讓人感覺受益良多,從HANA的基本介紹一路講到HA、DR等,而且整體課程不只是使用HANA studio來操作一些基本功能,老師從SUSE開啟HANA本機一步一步仔細地操作介紹,不管是如何架構DB或是將HANA Cockpit掛載老師都有詳細的操作一遍給大家看。

在上這幾堂課前原本心裡其實有點疲倦,因為正值期中考週自己準備考試的時間都來不及了,還必須要犧牲兩個週末的時間來學校聽課,本來覺得早上9:00到下午4:00的課程會非常疲倦且漫長,但是當第一天開始上課後才發現課程的精彩程度可以讓人一路亢奮整整7小時扣掉中午吃飯的1個小時,而且老師本人非常非常親和中午時間都會陪同學員們一起吃飯聊天,下課後不管同學提出任何問題都會耐心解答,對於課程的調配也掌控的非常好真的很難挑剃出缺點。

如果往後還有開設相關的HANA課程我想我會想去爭取旁聽的機會,如果有人想要報名老師開設的相關課程,那真的可以不要猶豫了趕快去報名!

楊博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