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企管碩二的張文鴻,搶了好幾次的實用班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夠一睹實用班的課程,這次參加的BASIS基礎實用班總共為期七天,一開始是每個六日的9點到16點,但是老師特別再延長一小時給學員們,因為這次BASIS的系統實用班除了包含BASIS的課程以外還額外有一小部分HANA的課程,所以這樣七天下來課程非常充實且收穫滿滿。

此次中心邀請到的講師是Johnson老師,一開始老師上課時先問了各個學員現在公司的資料庫是Oracle還是HANA以及HANA上線的版本是1709或是1809,並對接下來的課程去做調整顧及到每個學員的權益且在講update 及upgrade時針對不同的情境下去實際操作給學員們去了解此時會發生的狀況有哪些以及要如何解這些問題。

在報名這堂課之前我本來是抱持著已經在學校上過BASIS課程的心態來這裡再複習一次,結果反而是從Johnson老師那裡學到了許多黑箱(原廠教材也沒有教的部分)像是index server的架構裡頭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的…..,每當上完每一天的課程時,Johnson 老師總是留下來熱心地回答每一個來上課的學員的問題,不論是課堂上的還是工作上所遇到的疑難雜解,老師時常回答超過一個小時以上,這樣的精神令我敬佩。

這七天的課程老師更是每天都在額外多教一小時的課,這讓每個學員都是值回票價的,每個學員也都是業界中每家公司的工程師或是主要負責機台維護的 basis人員,平常跟他們聊天時也能得知到現在業界的情況及薪資等不常在學校能所聽到的消息,老師也為我解答許多在學生團隊上遇到的疑惑,讓我收穫許多。

希望下次Johnson老師開的HANA實用班我能再次擔任助教去學習新的知識,很推薦對於在做有關工作的人去進修報名這堂課,保證收穫滿滿。

張文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