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央企研所的薛得福,之前實習接觸的都是前端銷售、採購及製造模組,在課堂上的上機演練,透過每一段的前端作業完成後,接著到後端觀察數字的變動,了解前端的模組的動作是如何在CO模組被搜集和呈現,加深對模組間的連結也增加對這套系統的理解範疇。

雖然有相關的標準教材可以自己閱讀,但CO的概念較於抽象,缺乏實務經驗的狀況下,較難在閱讀教材時有深刻的體會,且書本上的理論終究要在現實中實踐才有意義,課堂上老師分享的實務經驗是無法在這些文件中獲得的,搭配授課講義以及不同產業運用的情境,了解何種情況下運用何種成本搜集工具可以較好的達到公司目的,老師也樂於幫助學員解答自己公司所面臨的問題,學員來自的產業有不少的差異,而老師豐富的導入經驗都能給予學生最適合的解答,學員發問以及老師解答的過程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將整套CO課程教完需要非常緊湊的步調,透過七天的課程時間,老師實際演練和學生課後練習,搭配課堂講義和補充資料,經過這幾天緊鑼密鼓的學習,就能對CO模組有深刻的理解,最後,謝謝老師這幾天的教導和中心給我這個擔任課程助教的機會。

薛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