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中心給我這個機會擔任課程助教,才能有機會參與這次MM模組系統實用班課程,雖然課程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這七天中所學到的東西,遠遠超過學生團隊所學到的東西。Amanda老師以自身多年的顧問經驗,將這些經驗結合到課堂中,讓每一次的課程,不僅僅只有課本上的東西,也因為加入Amanda老師實際的案例分享,讓大家都能夠更深入的了解系統中每一個操作所代表的意義,以及系統中可自行設定、客製化的地方。

經過七天的課程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之前在學生團隊MM模組所學到的內容真的很少。從建立物料主檔、供應商主檔、採購歷史資訊這些主檔資料的過程中,Amanda老師教了我們很多關於欄位與後台設定的關聯性,讓我了解哪些欄位的值或者是設定會影響到前台使用者的操作。多虧有了這一次的上課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到採購流程中的各個步驟應該要如何操作,而且可以將這些知識繼續地傳遞給下一屆。

而更幸運的是,結束這七天的課程後,緊接著就是學生團隊的重頭戲SAP暑期營,讓我在這次的課程學到的東西馬上能在暑期營有所發揮。雖然七天的課程很緊湊,自行操作練習的機會不是很多,但是學到的內容真的很充實,真的很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學、耐心地回答大家的問題,讓我更了解整個MM模組的概念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