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模組,回顧這六個月以來的準備,一切還是這麼地歷歷在目,從過年後提早收假回學校,在安靜的五樓研究室讀著MM四大本天書,一路讀到五月底,當時身邊的朋友們都在準備論文口試,我卻還埋首在天書裡頭咬文嚼字,煩惱著到底考不考得過。六個月後,我終於辦到了,坐在SAP座落於信義區的辦公大樓裡,我按下submit鍵,空隔了三秒,電腦最後跑出了Congrats!我知道這一切的努力都有了收穫。

想感謝的人很多,且讓我一一數來,想謝謝鼓勵我考照的陳炫碩老師、張一中學長,他們總是提醒我要Dream Big,提醒我這世界還很大、還得always prepared;感謝身邊的好友們佳璋、韋如、伯毓,他們總是在我灰心失落的時候,陪伴我走過低潮,要我打起精神繼續跟MM大魔王奮鬥到底;感謝Jerry學長,借我最新版的TSCM50, TSCM52等MM考照用書;感謝Amanda老師的MM系統實用班,帶給我基礎與完整的MM架構與知識;感謝中央大學ERP中心,協助我完成認證考試的報名手續。

在準備認證考試的這半年裡,我在書本裡找到了最寶貴的禮物 – 知識,SAP的書本裡賦予了ERP完整的架構,詳細地說明了MM在企業流程裡所扮演的後勤角色,先見林後見樹,再由樹見林,我非常開心在這六個月的苦讀裡,我不僅是完成了顧問認證考試,而是我能堅持到底、建構自己的知識體系,充分發揮碩士生自學的精神,我想這是認證考試過程裡我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