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偶然的情況下擔任了SAP HR系統實用班的TA,課程為期三週共5堂課,課堂講師是畢業於中央的資深顧問,班上共有8個同學,大部分都是同樣畢業於中央的學長姐,因此師生間互動非常良好,關於我擔任這堂課TA的心得,大致上可以分為課程本身以及人際關係拓展兩個方面來說。 在課程本身方面,一開始老師會先介紹HR系統在設計上的觀念,接著才進行上機操作,我認為這是非常紮實的學習方式,因為其實SAP在操作上有各種可能性,甚至每支程式都會因為組織的特性而進行客製化,但唯獨模組在背後運作的邏輯,流程是不會變的,只有瞭解它,才知道自己實際在上機操作的時候在進行哪一個階段的工作,老師也在課堂上不斷強調,死背操作的順序是沒有用的,必須真正瞭解模組背後的運作邏輯,除此之外,老師不管在模組觀念或是上機操作,都是以組織HR實際在使用的角度來解說,讓我覺得非常貼近實務,瞭解HR平常需處理哪些事項。

在人際關係拓展方面,由於不論老師或是同學都是畢業於中央大學,因此在和他們相處時,會有某種親近的感覺,在輕鬆的聊天氛圍下,我便有機會請教老師及學長姐一些實用的資訊,例如:一間公司的HR在篩選面試者的重點有哪些、業界實際情況、顧問都在做甚麼、SAP最新趨勢等,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沒有機會能知道的實用資訊,有助於我規畫未來的職涯,除此之外,我也在學長姐身上看到了某些共同的特質,例如:思考邏輯清晰、做事條理分明、態度不卑不亢等,希望經過時間的淬煉,將來我也能成為學長姐一樣的人才。

最後要特別感謝ERP Center給我這次擔任HR TA的機會,三週的課程不僅讓我滿載而歸,也認識了許多學長姐,以後如果還有擔任其他模組TA的機會,我也會盡力爭取,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