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企研所碩二楊筑媛,很感謝ERP中心給我這個機會能夠擔任FI模組課程實用班的助教。課程中,Jessie老師不只會講解FI模組本身總帳、固定資產、折舊……的部分,也會教授前端模組像是MM、SD模組是怎麼樣的影響到FI模組,甚至會教大家從採購流程、銷售流程開始走到後端的請款付款,讓學員能夠對系統有更全面的了解。

為期七天的課程,講義足足超過一千頁,因為除了講義裡的文字敘述之外,Jessie老師也非常貼心的把操作流程的每一步驟都納入教材中,讓學員可以在下課之後還能夠回家自行練習。除此之外,老師還自己準備了一本參數設定的教材,利用每堂課最後一些時間,講解當天所教授部分的IMG設定,讓大家能夠更了解系統中的每個欄位、做每個動作的背後的設定值。儘管上課時間每天六個小時,老師都保持著高度專業性,認真的教學並耐心且詳細的回答學員提出的問題,並解決學員在系統上遇到的任何困難。

課堂中,老師也會將他在擔任顧問時所遇到的案例分享給學員聽,學員也會把自己公司所遇到的情況拿出來和老師討論,這是實用班跟學校課堂上最大的差別,能夠跟業界人士以及專業顧問一起討論產業的狀況,讓我在上完這堂課後對ERP系統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