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目標

透過Google Analytics、Salesforce CRM、Power BI訓練學生網站與資料分析相關知識。
促進團隊參與數據分析的產學合作案,增加學生實務經驗。

團隊特色

  • 本社團採學長姐傳承的方式,主要教學由學長姐負責,企業資源規劃暨大數據分析中心協助規劃。
  • GA視覺化團隊整體課程規劃包含完整的資料分析步驟:資料收集、資料整理、資料分析、資料視覺化。
  • 修課期滿時,符合標準可取得本中心開立之技能核定證書。

團隊介紹

本學生團隊將圍繞在學習數位行銷分析等相關工具(Salesforce CRM,Google Analytics,Power BI),另外會透過學長姐先前的經驗來讓學生們能有更深的實務瞭解。


* 適合:想發展分析應用的同學加入,尤其是行銷分析領域。

課程大綱

  • Google Analytics

    從網站埋入GA追蹤碼開始,到監測每個網站頁面的流量以及事件,甚至是使用者的行為模式,透過這些資料對網站進行測試,進而改善,課程中也會配合GTM的教學導入Html的部分課程,了解網站的基本架構進而設計流程。

  • Salesforce CRM

    課程內容主要包括CRM基礎帳戶建置,權限控制,應用程式及物件控制;以及管理CRM資料,進行資料分析,建置商業流程。

  • Power BI

    萃取網站資料又或者是CRM資料先進行資料預處理,接著建置資料表之間的關聯,最後進行資料視覺化將圖表呈現。